暖度

佛系写文,灵光乍现就写,cp杂食

盛夏

  闵玧其看着站在国旗下做检讨的那两个孩子,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朴智旻向他表白的那会儿,就是这么一个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树叶被晒得油光发亮,偶尔一阵热风吹过,没有起到任何解暑的效果,反而吹动了树叶,填了几分聒噪。

  学生应学校的要求,统一穿上了校服短袖,下课铃响,一眼望过去,全部都是一个个灰色的小人。

操场上传来篮球撞地的声音,一下,两下,三下。。。

  投篮

  “哐当”

  进了。

  闵玧其对自己的这个投篮感到很满意,同队的兄弟也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闵玧其歪了歪头却没有看到平常站在操场旁边张望的人影,直到打上课铃前5分钟,都没有看到。

  闵玧其甩了甩被汗浸湿的头发,抱着篮球一步并两步的往班里跑,却在楼梯上被一个熟悉的人拦住了去路。

  “有事快说,我上课要迟到了。”闵玧其用胳膊挎着篮球,叉着腰仰视面前的人,说着。

  “闵玧其同学,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朴智旻仿佛在背念了很久的课文一样,一点磕绊都不带的说了出来。

  闵玧其觉得自己那因为打球和暴晒而变红的脸,现在就像是烧红的碳火,达到了可以煎鸡蛋的程度。

  “那你为什么。。。”闵玧其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朴智旻抢去了话头。

  “因为玧其同学会打篮球,钢琴弹得好,长的也漂亮。。。不不不,帅气,性格也很好,所以,我喜欢玧其同学。”朴智旻急迫地说道。

  “噗嗤,”闵玧其看着朴智旻忙于解释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朴智旻看着笑的露出了牙龈的闵玧其一时间失了神。

  “谁问你这个了,”闵玧其收住了笑容说,“我是说,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早一点和你在一起了。”

  朴智旻觉得自己听到了幸福在自己耳边炸开的声音,不管周围有没有人,按住闵玧其的肩膀就亲了下去,可惜,这份被亲吻冲昏头脑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太久,就被上课铃打断。

  “我日,”闵玧其瞪大了因为舒服而眯起来的眼睛,“班主任的课,班主任的课,我日日日日日。。。”一边念叨着,一边往楼上跑。

  “闵玧其!!!你又迟到!!抱着你的宝贝篮球给我去外面罚站!!!”

  “朴智旻!!我有没有说过我的课不允许迟到?!给我去外面罚站!!”

  脸对着脸罚站的两个人看着对方,都没有一点垂头丧气的样子,反而笑的开了花。

  朴智旻向他说分手的那会儿,也是这么一个盛夏,太阳快要落山了,树叶被渡上一层金黄,在下午的例会上,两个被发现了关系的小孩,被迫站在国旗下进行检讨。

  散会后,闵玧其去朴智旻班里找他,他拉着朴智旻的手却被不经意的松开了,闵玧其楞楞地盯着那只被松开的手,他听到朴智旻说:“玧其,我们暂时先分开吧。”

  “为什么?”周围的人太多,声音太嘈杂,闵玧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问了这句话。

  “因为,我想保护你。”朴智旻好像是这么说的。

  “好。”闵玧其说道。

  就像是在一起那样的干脆,闵玧其转身就走了。

  “散会!!”学生会主席那大的不行的嗓门,直接把闵玧其从回忆里拉了出来,看着稀稀拉拉从操场离开的学生,寻找着刚才在台上检讨的那两个孩子,奈何灰色的人影太多,闵玧其看花了眼都没有找到,就像分手的第二天他在人群中寻找朴智旻一样,寻花了眼都没有找到。

  想打篮球,闵玧其站在原地想着。

  “闵玧其!!!这都高三了!!你居然还因为打篮球迟到!给我去外面罚站!!”闵玧其又被班主任吼了出去。

  啧,又是班主任的课。。。闵玧其撇了撇嘴,在心里腹谤到。

  一切都像两年前一样,穿着灰色校服,抱着篮球在外面罚站的闵玧其,对面班级两年来,一成不变的班里报栏,还有这条自从建校以来就没有变过的白色走廊,只是,闵玧其在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朴智旻。

  如今对面没了那个可以相视一笑的人,闵玧其才知道罚站原来是件这么无聊的事情。

  瘪了瘪嘴,拿着篮球打算放回体育器材室去,却不想打扰到了小孩的两人世界。

  闵玧其打开器材室的门时,两个小孩正缩在两个大大的纸箱子后面,见闵玧其走过来,那个有着三白眼的孩子,把那个长得像兔子的孩子护进怀里,用戒备的眼神打量着站在他们面前的闵玧其。

  “学长也是来唾弃我们的吗?”兔子小孩怯生生地问。

  闵玧其听到这句话后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不是滋味,像是被人揪起来了一样。

  “不是。”他说,“我来是想说。。。”

  “手,既然抓紧了,就再也不要放开。”闵玧其说着叹了口气。

  不出所料的收到两道诧异的目光,闵玧其被这赤裸裸的注视盯得有些不自在,抓了抓头发,把篮球放下就径直走了出去。

  为什么要多这个嘴呢?闵玧其走在回去的路上想,大概是不想让那两个孩子走和自己一样的道路吧。

  如果有人对当时的闵玧其和朴智旻说这句话,他们两个是不是就不会分开了。


三年后

  “喂?”闵玧其一手拿着钢琴谱夹,一手拿着电话,“金泰亨?”

  “玧其哥?!”带有磁性的低音炮从电话那头,混着电波传过来,变得有些失真,但还是和三年前如出一辙,“你现在做什么呢?!”

  “在去练琴的路上,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曲子还没练会。”闵玧其有些无奈地说。

  “你猜我和果子考上哪所大学了?”金泰亨兴奋地说。

  “哪儿?”闵玧其问道,随即又想起了什么说,“H大?”

  “什么吗,哥怎么一下就猜中了。”金泰亨略显失望地说。

  “就你那简单的脑回路,你想的啥我还不知道?”闵玧其略嫌弃地说。

  “什么时候报道,我去接你们。”闵玧其听起来心情颇为愉悦地说。

  “一周以后,不过不算正式开学,只是把行李什么的 搬过去,然后学籍什么的转移过去。”金泰亨说道。

  “好,到了给我打电话。”闵玧其说,“对了,果子最近怎么样?”

  “好的呢,依旧恩爱。”金泰亨看了看坐在床上看课外书的田柾国,说道。

  “滚蛋。”闵玧其说道,“挂了挂了,我到琴房了。”

  “好嘞,玧其哥,拜拜。”


  帮那两个孩子收拾完宿舍已经是太阳要落山的时候了,闵玧其看着那两个坐在下铺搂搂抱抱秀恩爱的小孩,仿佛又看到了三年前,田柾国缩在金泰亨怀里在体育器材室的箱子后面问他:“学长,也是来唾弃我们的吗?”

  不知不觉都已经长这么大了,成长的真好啊。

  算算他和朴智旻已经分开了有5年了,朴智旻怎么还不来接他,说好的暂时分开呢,朴智旻就是个骗子。


  “哥?”田柾国拿手在愣神的闵玧其眼前晃了晃。

  “嗯?嗯。”闵玧其回过了神说道,“哦,既然都收拾好了,那我送你们出去吧。”

  “不用了哥,我和泰亨还想在学校里面转一转。”田柾国说。

  “那好,有什么事情就打我电话。”闵玧其挥了挥手中的手机说。

  “好的,哥,再见。”金泰亨挥了挥手,一副着急要把闵玧其送走的样子。

  “玧其哥?”闵玧其走了没两步就听到田柾国在身后叫他。

  “嗯?”闵玧其回过头去。

  “谢谢。”田柾国无比真挚地说。

  不知道是为三年前的那一天,还是为三年后的这一刻。

  “没事。”闵玧其挥了挥手,走了。


  学校门口停了一辆很拉风的车,闵玧其听自己寝室的人说。

  哦,跟我有什么关系。闵玧其连打字的速度都不带减的。

  。。。舍友知道闵玧其这个人从来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喂,闵玧其?校门口有人找你。”手里提着两个大购物袋回来的舍友,人还没有进宿舍门,话就先从门里面进来了。

  “找我?”闵玧其一脸不相信地看着舍友。

  “对啊,”舍友放下东西说,“刚刚快到宿舍的时候看到了班主任,他让我转告你。”

  “那行吧,”闵玧其抿了抿嘴说,“我去看一下。”

  “去吧,估计那个车就是为你停在那儿的。”舍友说。

  “去你的。”闵玧其头都不回地回答说。


  闵玧其到门口时,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学生,可能都是被那辆超级拉风的车吸引而来的吧,闵玧其想。

  不过,是谁找我呢?闵玧其四处张望着。

  我日。。。站在车旁边的那人怎么这么眼熟?闵玧其盯着那人的侧脸想。

  正好那人也扭过头来看向闵玧其,当两人四目相对时,闵玧其觉得5年前被淡忘了许多的记忆又开始在脑袋里面活跃了起来。

  “闵玧其同学,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因为玧其同学会打篮球,钢琴弹得好,长的也漂亮。。。不不不,帅气,性格也很好,所以,我喜欢玧其同学。”

  告白的时候。

  “大热天的,你又出去打篮球。”

  自己打完篮球回班的路上。

  “玧其同学,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啊?”

  那天晚上,两个人去看了一部纯美的爱情片,朴智旻乘着电影昏暗的光线偷偷和闵玧其亲吻。

  “别怕,别怕,我在这儿。”

  下暴雨的一天,学校停了课,闵玧其自己在家里,忽然一个雷劈下来,还带着要扎破天际的闪电,闵玧其直接吓的一哆嗦,忍不住给朴智旻打了电话,结果,没有20分钟,朴智旻就从家里赶了过来,窗帘一拉,毛毯子一裹,把闵玧其搂进了自己怀里。

  “都说了让你好好吃饭,你不听!”

  这是闵玧其因为胃溃疡住院的时候,朴智旻过来看他,还给他从家里面带了自己熬的粥。

  “玧其,我们暂时先分开吧。”

  然后,朴智旻就从此放开了他的手。

  你为什么回来?!你为什么回来?!骗子!骗子!!

  闵玧其剥开人群向着相反的方向跑去,完全不顾后面人“玧其,玧其”的叫喊。

  “闵玧其!”朴智旻追了上来,挡在了他面前。

  “朴智旻!”闵玧其毫不客气的还回去。

  朴智旻低下头去,直接用亲吻堵住了闵玧其还想说什么的嘴,直到闵玧其换不过来气,拼命地拍朴智旻的胸膛,他才放开。

  “现在想起来接我了?”闵玧其没好气地问。

  “是,”朴智旻认真的点点头说,“因为,我要保护你。”

  “想好了吗,朴智旻同志?”闵玧其又问道。

  “当然!”朴智旻自信满满地回答说。

  这一次换闵玧其主动抓着朴智旻的西服外套,踮起脚尖,猝不及防地在朴智旻的嘴上烙下一个吻,本来想亲一下就放开的,谁知道,朴智旻两个手臂,把他圈的死死的,挣都挣不开。

  这一次就别放开了。


  “我给你说,你不要得寸进尺,我现在还在生气。”

  “好好好。”


  还有闵玧其,真香。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