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度

佛系写文,灵光乍现就写,cp杂食

论麒麟宝血的正确用途 上 (张启山×张日山)

众所周知,夏天到了,各种虫子开始出来活动了。

众所又周知,张家的麒麟宝血是驱虫不可多得的好东西,那简直是比现在的杀虫剂和蚊香还好用啊,更何况蚊香还有味道,闻多了对身体不好。。。
嗯嗯。。。跑题了。

于是,近几日齐•被蚊子咬的好几天睡不着觉•铁•实在是怕虫子•嘴,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一个让张启山知道了可能会一枪毙了他的馊主意——他想向佛爷家的小副官要点宝血,放在家里驱虫子。

由于这件事威胁到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齐老八表示,一定要找准时机再行动才行,比如,出门前先给自己算一卦,看看今天佛爷在不在家,或者小副官是不是单独出任务,嗯。。。第二种基本上是不抱希望了。。。

在齐铁嘴即将被蚊子咬死之前,终于抓到了一个时机——张启山要去北平开会,而且不带小副官去。

嘿嘿嘿嘿嘿。。。。。。

八爷,您别笑的这么猥琐行不行?

在张启山出差去北平的第二天,齐铁嘴就偷摸的跑去张府找小副官了。

“副官,我这次来呢是想求你办点事儿。”齐铁嘴一脸“我有阴谋”的表情看着张日山。

“八爷,您说,要是我能帮上忙,肯定帮您办。”张日山说。

“这事儿只有你能办,别人还真办不了。”齐铁嘴说“我想给你要点你身上的麒麟宝血。”

“???您又不下斗,要那玩意儿干嘛?”张日山问到。

“你是不知道,最近我府上啊,那可谓是虫蝇猖狂,咬的你八爷我晚上都睡不着觉,所以想要的宝血放家里面驱虫。”齐铁嘴一脸不好意思地说。

“九爷那里不是有从西洋带回来的驱虫药吗?”张日山提醒到。

“你可别提了,那玩意儿烧起来,烟那叫一个大,还散发着阵阵异味,你八爷我这小身子骨哪受得了那个,”齐铁嘴看副官还有些犹豫,就又添油加醋地说“你看看我这个黑眼圈,都快垮到下巴了,我觉得我要是在这么下去啊,指不定那天就猝死了,你说我要是死了,你和佛爷结婚的良辰吉日谁给你们算啊?”

听见“结婚”两字,张日山的脸有些红,连忙说到:“八爷,您别说了,我给还不行吗?”

“得嘞,等哪天我让小满给你送点补血的东西来啊。”齐铁嘴笑着说。

“不用了,八爷。”估计我也等不到那天。。。

“还有,你别给佛爷说啊,”齐铁嘴临走之前嘱咐道“佛爷要是知道了,不得一枪毙了我。”

“知道了,八爷。”张日山用没裹着纱布的手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膀,“我肯定不说。”

齐铁嘴拿着张日山的血乐颠颠的回家了。

后来,每当齐铁嘴想起这件事来,都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他当初怎么就没接着往后算算呢?

这一卦,齐铁嘴只算到了前面,可没算到后面,当时齐铁嘴想的是,等佛爷回来的时候,小副官的伤也就好的差不多了,佛爷发现不了什么,可齐铁嘴不知道的是,佛爷提前从北平回来了。

评论(20)

热度(4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