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度

佛系写文,灵光乍现就写,cp杂食

大婚 上(张启山×张日山)

因为这篇稍微长了一点点,我分成上 中 下,分别放出来。

最近长沙城里发生了一件大事,身为九门之首的张大佛爷——张启山,要结婚了。新娘子不是那个平日里和他如影随形,陪他出生入死的小副官,而是那个从北平一路跟回长沙的新月饭店的千金——尹新月。

张日山看着每天忙里忙出的下人和张府门口新挂的象征着喜庆的大红灯笼,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相反的,他现在很难过很难过,是吃多少颗糖果都好不起来的那种难过。

当他听到张启山在众人面前宣布要娶尹新月为妻的时候张日山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不过他知道这天迟早是要到来的,就算自己喜欢张启山又如何?难不成要让他娶自己为妻吗?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他对自己说,你得学会知足,至少你现在还能以一个副官的身份关心他,保护他,必要的时候还能为他去死。

这几个月里,张日山亲眼目睹了,张启山对尹新月的聒噪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习以为常再到宠溺,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和尹新月一起闹,所以,就算张启山现在不说,以后也会说的,只是当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张日山发现自己远比想像中的要难过。

“张副官,裁缝到了,您跟我去量一下尺寸吧。”由不得张日山再继续想下去,老管家的话把他已经飘远了的思绪拉了回来。

这让张日山不得不面对另一个现实,他不仅要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娶别人为妻,还要站在这伴郎的位置上看着。

“走吧。”张日山请管家带路,去屋里找裁缝去了。

裁缝量完后就匆匆忙忙地走了,管家说,他还要去二爷家为尹小姐量尺寸。

“夫人在二爷家?”张日山这些日子只顾着伤心了,竟然没发觉到尹新月离开张府有几天了。

“夫人说了,结婚之前新郎和新娘子是不能见面的,于是就搬去二爷家暂住了。”管家回答到。

“哦。”张日山点了点头回应道。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